外遇抓姦

Menu
尋人專家徵信服務網對於協尋失蹤者有多年豐富經驗

徵信新聞 News

揭開家庭暴力的面紗:如何快速通報及驗傷?
家庭暴力的定義:不僅僅是肢體傷害


近日,社會上掀起一陣關於家庭暴力的風暴,一位勇敢的藝人挺身而出,揭露了自己長期遭受伴侶暴力的苦況,並勇敢報警。這引起了社會對於家庭暴力問題的高度關注。在這裡,我們將整理一套完整的程序,告訴大家如何正確通報及進行驗傷,以及如何聲請保護令,保障受害者的權益和安全。

一、家庭暴力的定義:不僅僅是肢體傷害!
根據《家庭暴力防治法》,家庭暴力包括身體、精神或經濟上的騷擾、控制、脅迫或其他不法侵害行為。這不僅僅包括肢體傷害,還有言語辱罵、威脅、心理控制、性虐待等。若遭受任何形式的虐待,都應視為家庭暴力,應採取行動。

二、誰可以聲請保護令?不僅限於夫妻!
適用家庭暴力法的對象不僅包括夫妻關係,還包括同居關係、未同居的男女朋友、親密伴侶等。即便是親戚關係,也可能成為家庭暴力的對象。在聲請保護令時,記得將在場目睹的小孩一併列入,以全面保護受害者及其家庭成員。

三、保護令的種類及核發流程
緊急保護令:在急迫危險下,由檢察官、警察機關或主管機關提出申請,法院四小時內核發。
暫時保護令:在通常保護令審理終結前提出,提供受害者暫時的保護。
通常保護令:經法院審理後核發,有效期最長可達2年。
聲請保護令時,可以要求核發多種內容,包括禁止侵害令、禁止騷擾、遠離令、子女會面交往方式等,根據個別情況訂定。

四、如何聲請保護令?
蒐集證據:錄音、錄影都是有效證據,若有受傷,立即就醫並驗傷。醫院會通報家暴中心,由專業社工協助。
報警:撥打110或113,警察和社工將提供立即協助。
撰寫聲請狀:書面聲請暫時保護令和通常保護令,無需支付費用。
開庭審理:通常保護令需經開庭審理,可申請隔離訊問。
核發/駁回保護令:法院審理後決定核發或駁回,可提出抗告。

五、保護令內容多元化,滿足需求
保護令可包括禁止侵害令、禁止騷擾、遠離令、子女會面交往方式、交付必需品、定子女親權、負擔律師費用等多項內容,視情況設定。

六、保護令有效嗎?違反怎麼處理?
保護令核發後,若相對人違反內容,可能構成違反保護令罪,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十萬元以下罰金。

七、即時尋求法律協助,保障您的安全與權益
如果遇到家庭暴力,立即尋求法律協助是保障自己安全和權益的重要一環。律師可協助蒐證、聲請保護令,並陪同您出庭,提供即時建議和協助。

家庭暴力是社會嚴肅的問題,我們應該共同努力,讓更多的人了解相關法律程序,勇敢站出來,拒絕家暴。這份整理提供了通報、驗傷、保護令聲請的一整套程序,希望對受害者提供實質的協助,重建他們的生活。記得隨時尋求法律援助,保護自己的權益。


外遇抓姦怎麼做才合法?一篇看重點
離婚程序怎麼做?一篇告訴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