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遇抓姦

Menu
我們有四通八達的資訊網

離婚律師說離婚一定要有兩位見證人才行 Occasional

郭先生與陳小姐婚後常為了錢爭吵,雙方氣得辦離婚,男方冷靜下來後,後悔離婚,便向法院訴請離婚無效,但陳小姐不願復合,請求法官駁回郭先生訴求,法官卻發現雙方離婚時的證人簽名竟是偽造的,於法不合,離婚當屬無效,雙方還是夫妻關係,可上訴。
 
郭先生、陳小姐兩人結婚10年卻常為了錢的事情爭吵,今年1月協議離婚,郭犧牲事後反悔,為了挽回婚姻,向法院坦承離婚時,雙方的離婚證人簽名都是偽造的,應屬無效;但陳小姐無意復合,指責郭先生向地下錢莊借錢有大筆的債務,導致她受到牽連,堅持要結束與郭先生的婚姻關係。法官調查發現郭先生、陳小姐兩人離婚協議書上的證人簽名確為偽造,並無授權,且兩名證人均未到場確認兩人雙方是否有離婚真意,於法不合,離婚應屬無效。
 
台南律師事務所的離婚律師表示依民法規定,離婚需要二名證人於離婚協議書上簽名,應以成年未受監護宣告之人為宜,親人也可以作為離婚證人,所謂「證人」就是指親身見聞之人,所以證人在夫妻簽下離婚協議書時,應該在場,在夫妻先簽名後,再簽證人名,離婚證人只需簽字就有法律效力了,最後戶政事務所還是會辦離婚登記。https://twdetective.com/scoutnew-23.html